高雄旅行社 - 享溫馨假期

回首頁  |  與我們連絡

 


享溫馨假期粉絲專頁

最新消息︰

*2024年夢回絲路*河西四郡天水麥積山巴里坤大草原深度 15 天      *2024日本6人行關西四國五日遊~      *2024日本6人行四國瀨戶內海船釣觀光5日遊~     
最新消息    簽證&護照    影片欣賞    常見問題    檔案下載    電子手冊    旅者推薦    遊記分享    旅遊契約    精采旅遊相簿

  遊記分享

》更多..

 
高雄旅行社 - 享溫馨假期


QR-Code
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本站

 
 
 
   
 

 

記一次難忘的美好旅程-新疆全覽23天

        記一次難忘的美好旅程-新疆全覽23天


  2010.8.23~9.14       退休校長 王玲秋 女士

  山奇、水美,看壯闊山河,宏偉與雅緻兼容並蓄;
 貼心、周到,享溫馨假期,用心與專業實至名歸。


  【緣起】 我與外子都喜歡旅遊,即使在尚未退休時每年也都要出國1~3次,退休之後時間更多更自由了,旅遊當然更是一定要的!
     不想在人生地不熟的旅程當中花太多時間和心力去張羅食宿和交通,也不希望過急過趕的行程破壞了欣賞美景的興緻,更不願因同行的人志趣不合而影響了圓滿和好心情,所以我們通常是:選定想去的目標→找個可信的旅行社安排行程→邀志同道合同質性較高的好友同行。畢竟出國去旅遊,一定要安全順暢、圓滿如意才行,可千萬不能花錢找罪受啊!
  初識嚴勇泉經理,是馮春源大哥和大嫂的極力推薦。見面之後,心想:這麼秀氣的人,經得起跋山涉水的艱辛和旅途的勞累困頓嗎?知道以貌取人是不對的,所以就把這個問號暫時放在心裡。雖然23天算是相當長的旅程,不是每個人都能去的,但,安排得相當不錯的行程、合理的價位,讓我們很快就邀到同行的夥伴;行前說明會中詳盡的解說、又看到旅行社運作的概況,懸著的心算是稍稍放鬆了些。
  實際走的時候才真正見識到嚴經理的專業和用心。因為自己走過許多次,所以他知道哪些景點是最值得去的、甚麼東西最有特色一定要看、哪些東西最好吃、哪裡有便宜的好東西…綜括這些繁雜的項目,行程要怎麼安排才會精彩而順暢、而且符合同行客人的需求;在路程中他還會因時因地制宜、做些適度的調整。吃的、喝的、用的都貼心的幫你提前準備好,同時注意每位夥伴的狀況,適時的給予必要的關懷和協助。話不多,大部分的解說交給精選過的當地導遊、必要的時候他才做一些更精闢的補充;靜靜的拍照擷取最美的景點畫面,更幫我們留下重要的精彩鏡頭,以便回來的時候製作成DVD贈送給大家,讓每個人都能回憶曾經到此一遊的美景;在每一個岔路口或是要離開景點的時候,他總是帶著微笑等候最後跟上的人(我因為拍照,就經常是被等的那個人囉^.^)。
  【札記】新疆-這個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現在是維族自治區),面積有166萬多平方公里(約台灣的46倍大),23天的行程也只能走馬看花似的挑最精華的點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新疆展露無遺,教人目不暇給,我一路拼命的按快門,希望能捕捉更多美好的畫面回家慢慢欣賞,而此刻回憶,紙短情長,只能撿印象最深的來說了。
  很多人都認為北疆比南疆美,我倒覺得:北疆是很美,但它是很秀麗的美,像禾木村-這個神的後花園、或是美到不行的喀納斯湖、山脊樑上的賽里木湖、那拉提大草原、巴音布魯克、甚或是無緣前往.號稱上帝為自己保留的人間淨土-白哈巴…都是安詳、靜謐、有如雅緻脫俗、不食人間煙火的羽裳仙子,看到她,你會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屏息.躡足.噤聲,深怕去褻瀆、驚擾到她;但這一串潔白的珍珠,偏又散落在克拉瑪依的黑油和魔鬼城與怪石峪多變的嶙峋中,形成一種撕裂般的強烈對比。五彩灘在北疆則算是出類拔萃的「異類」,那豔麗多彩、怪異又壯美的雅丹地貌,佔據了我不少記憶卡的空間唷!
  相較於北疆的浩渺寧靜,我更愛南疆原始、粗獷的荒涼美感。
  高昌故城、蘇巴什遺址、克孜爾千佛洞、龜茲古城牆、鐵門關(函谷關)…曾經擁有無數歷史年代的燦爛輝煌,雖然江山依舊、人事已非,但曾精雕細琢的美玉,即使塵土泥流也掩蓋不了他的麗質天生。走在一個個破落或重建中的廢墟,聽導遊細說從前,真個令人搖頭慨嘆、不勝唏噓!
  而中國古代三大工程的「坎兒井」、地表溫度達到攝氏82度的火焰山、面積980平方公里.有著潔白沙灘和美麗貝殼的「西海」-博斯騰湖(也是內陸最大的淡水湖喔)、站滿「三千年不死勇士」千姿百態的「胡楊林公園」、遍布如赭紅巨浪鋪天蓋地捲來欲將人吞噬的巨岩的天山「神秘大峽谷」……亦無一不讓人驚艷!
  最令我驚訝讚歎的是塔里木河和塔里木沙漠公路。
  素有「死亡之海」之稱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沙漠,面積33.76萬平方公里(比9個台灣還要大),和第一名的撒哈拉沙漠一樣都是聞名世界的流動沙漠,但二者之間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塔克拉瑪干沙漠裡有塔里木河水系以及由此而誕生的綠洲。
  塔里木沙漠公路則?穿塔里木盆地及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是世界上第一條在流動性沙漠中修築的公路,全長522公里,其中有446公里建在流動的沙礫中。聽小任敘說修築過程的艱辛、看到殫思竭慮與惡劣環境相抗衡而逐漸展現的運輸便捷和綠化成果,不得不佩服中國人的堅毅和智慧。
  
【花絮】
  車子跑好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都是同樣的景觀,你就知道那種一望無際、數大便是美的景物有多麼震撼(在台灣根本看不到)。無論是成千上萬的大型風力發電機、和田的千里葡萄長廊、或是號稱「百里油田」上的磕頭機……都讓人嘆為觀止。
※ 白日登山望烽火,黃昏飲馬傍交河。 路過幾年前走絲路行程時曾住過的交河賓館,當時嶄新的特色建築,現在已斑駁陳舊、榮景不再,唉~無情的歲月豈只是催人老而已?

※ 走在胡楊林公園中,一邊欣賞枯枝與巨木交織成的美景,卻不時聽到東一聲西一聲的巴掌聲,原來塔里木河氾濫、水淹園區才剛消退,被熾陽一曬,熱氣蒸騰、蚊蟲孳生,好多人都被蚊子追著跑呢!

※ 香氣四溢的紅柳烤肉魅力真不小,許多人愛不釋手、也引得我們家劉兄破戒吃了一串。(他可是走遍東北.內蒙.滇.貴.川.藏都沒吃半口牛羊肉的喲!)

※ 在結實纍纍的葡萄棚架下,邊吃著香甜的瓜果小點,邊欣賞動人的維族歌舞,還真是賞心悅目的樂事;但是,專家告訴我們: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特性,比方說,馬奶子葡萄性溫養胃(烏矸仔裝醬油-看不出來哩!)、無核白和哈密瓜是燥熱上火(真沒想到!)、西瓜則性寒,還有貼心的小叮嚀:吃葡萄之後不要喝熱茶喔。所以說,吃水果的時候也要稍微留意一下,才能吃得愉快又健康呢!

 ※ 有「西天瑤池」之稱的喀拉庫裏湖是新疆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3600M),很多人怕有高原反應就抱著大枕頭(氧氣袋)上山,結果是完全沒用上。

※ 在凝翠多彩的湖畔,沐著涼冽的冰風遠眺巍巍矗立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真是美不勝收。有一個騎馬的男孩超愛我老公頭上戴著的那頂洋基隊全球限量版的帽子,一路追著打商量,從那匹馬讓我們免費騎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直喊到那匹馬跟他換帽子,知道不可能換到之後才悻悻然的離開。
其實,若不是那帽子是人家送的、有特殊的意義的話,是會直接送給他的。

※ 在和田玉龍喀什和摸玉的時候,綿密的河砂看起來還蠻結實平坦的,那知一踩竟然陷了下去,幸好司機的哥哥及時伸出援手拉了我一把,否則就麻煩大了。

※ 到禾木村住宿之前,嚴經理就再三叮嚀:山上氣溫低,請大家不要洗澡以免感冒。偏偏就有好幾個人不信邪,剛吃過晚餐就迫不及待的回房間「擦」澡,結果每一個都凍到發抖,沒有一個例外!隔天「交換心得」,把大家笑得人仰馬翻,眼淚都掉出來了。

※ 新疆境內三段飛機航程讓我們省掉了近5000公里無趣荒漠的拉車路程,卻也領教夠了獨占市場的航空公司的老大心態--所有排出來的航班時刻表【僅供參考】,因為他們隨時都有可能做調整。班機誤點一次比一次嚴重還不打緊,返台前一天晚上要從那拉提飛回烏魯木齊的班機更扯,就直接.停.飛.了。

  因為隔天一早要飛回台灣不能多耽擱,所以嚴經理緊盯著航站的人員想辦法,折騰了好幾個鐘頭終於敲定讓我們返回伊寧改搭凌晨一點的班機回烏魯木齊。結果,烏魯木齊的烤全羊晚餐泡湯了(讓好多盼望多日的人很失望),連5星的美麗華大酒店也只睡了2個多小時就離開了,這算是整個行程中最美中不足的事吧!
 

【後記】每一趟在中國的旅遊行程幾乎都有滿滿的收穫。書同文、語同音,你不須透過翻譯就可以自在的瀏覽自己喜愛或偏好的美景與事物,不必擔心有太多的不懂或遺漏,而且所看到的一切人事物彷彿都似曾相識,因為在若干年前,你曾經在課本或小說上讀過它。

  這一趟南北疆精華全覽之行,讓我充分的複習了從前念過的歷史和地理,也把西遊記裡的重要場景事物好好對照了一遍;大部分夥伴都是夫妻或與家人同行,所以大家好像也都不會太想家。23天一晃眼就過去了,到了該回家的時候,每個人似乎都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畢竟,這一本豐厚的大書這樣重點式的翻閱,怎麼會夠呢?
回來之後看照片,就更深深遺憾--以自己有限的裝備根本無法留下那些無限大的美,因為:遠了,寬廣度夠卻看不到細緻和精彩;近了,精彩度夠卻看不出宏偉和壯碩……唉!

                        最美最好的畫面只能留在我腦海中無法與你分享,
             只好請您撥空跟著嚴經理親自去走一回吧!

 

 
     
     
高雄旅行社 - 享溫馨假期

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人才招募      旅遊契約      旅者推薦      遊記分享      留言給我們      聯絡我們      Site Map

 

TEL:07-2370368     Fax:07-2386965     服務信箱 : newline.a0368@gmail.com
享溫馨旅行社    高雄市 三民區建國二路26號3樓之3


經營業務:提供線上訂位,國際機票,國內外自由行,團體、郵輪等旅遊規劃及簽證辦理
公司種類:甲種旅行社    交觀甲7385    公會會員    品保高0430

享溫馨旅行社有限公司    代表人:刁淑娟    聯絡人:嚴勇泉
服務信箱:newline.a0368@gmail.com

 

本日人氣:97    3月人氣:4063    本站總人氣:1017402